長輩眼中的狗

跟很多長輩一樣  我媽媽喜歡以二分法來區分很多事物

因此 在她的觀念裡 

會汪汪吠的就是狗

而貓咪自然就是喵喵叫啦!!!

這樣的分法 當然是絕對沒有錯的 可是 自從我有了這條笨狗以後  就顛覆了很多她以前的想法

第一次看到Puppy 讓我媽媽相當困惑!!!

因為 牠長得似狗非狗 似貓非貓 像狐又像狼  還有點像貍貓!!!

說叫聲嘛!!!  偏偏牠既不汪汪吠  也不喵喵叫 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 我媽媽把牠歸類成外星球來的異生物  而我爸呢?  更是直接把牠當成怪物---畢竟 那時候還不是很流行這種狗 看過的人也不多  也只能做如是想

說個性吧~ 我家那隻已經過世的老狗 個性小家碧玉 乖巧貼心 纖細 還有一點點神經質

而Puppy呢?  粗魯無理 神經大條臉皮厚 講都講不聽 吵起來就沒了...  起初 我媽媽只把牠當成是"女兒帶回來的狗"而以 並沒有很疼愛

前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 把牠送回家中 請我媽照顧 直到去年10月因為牠癱瘓  為了治療 才再次回到台中 回到我身邊

牠和我媽相處的這一年  我對我媽的改變 覺得相當訝異!!!

首先 我媽媽最初是常常打來跟我抱怨 說牠整天鬼吼鬼叫 滿屋子亂撞 討食物也是老實不客氣 有夠沒禮貌!!!

過了一陣子  她又打來告訴我說 其實牠好像也沒有真的很壞  只是比較過動而以 而且那種純真的表情 好像還滿討人喜歡的

又過了一陣子 我媽媽又說 牠還滿乖的 ( 是嗎? )  相處久了覺得牠再怎麼調皮  也不過就那樣而以 而且 牠有時候還有點貼心

其實哈士奇給人的感覺 就是像我媽媽的反應一樣 沒有仔細接觸過的話 很容易令人覺得恐怖 不耐煩!!!  但是只要你肯好好跟牠相處  牠會給你意想不道的貼心驚喜

去年 我媽還諧同我姐姐  去看那個什麼電影...哈士奇那個...  還打電話來 要我也去看 我說 那種片都是騙錢的 要看哈士奇 自己家就有了 回家看個夠吧!!!  本來她們就是因為自家有哈士奇才去看該電影的 此時 我媽媽還說 看過電影 更是覺得哈士奇真的好可愛!!!

接著 我媽媽偶而晚上會帶牠到附近公園去走走  那裡雖然常常會有狗主聚集  蛋是我媽媽並不是很習慣那種場合 也怕大狗們見面 容易引發爭端 所以總是獨自牽著牠 在旁邊繞一繞而已

過了幾次  有一個米格魯的狗主 主動帶了他家的狗來攀談 讓我媽媽覺得狗聚實在是非常有趣!!!

米格魯狗主問 : [ 你家哈士奇叫什麼名字? ]  我媽媽想了一下 有點不好意思說出牠叫阿皮 覺得這名字很土 ( 那你就好好發音 說牠叫Puppy嘛!!! )  於是想了想  就說 : [ 牠叫Baby ] ( 阿你不是會說英文嗎? )

哪知道那位狗主居然說 : [ 這樣啊!!!  我家狗狗 牠叫做皮皮 ]

我媽強作鎮定 臉都綠掉了!!!  回家趕緊交代我姐姐 說以後要是帶牠出去  記得要繼續圓謊 說牠是Baby 不是阿皮

因此...  說一個謊 你要用更多的謊來補...  你一開始就說牠叫阿皮不就得了  頂多對方覺得好巧而已...

接下來 我媽媽居然會開始對我說 她認識了好幾種狗...

黃色長毛的叫做黃金獵犬

長得像大山豬的是拉屎拉多  有黃黑兩色

耳朵很大  腿有點短的三色狗是米格魯---不過要是看到巴吉度 她就會搞不清楚了!!!

最有趣的 是她開始會研究每一隻哈士奇的長相和顏色  她會很興奮的對我說 : [ 原來每一隻哈士奇的臉譜都不一樣  但是都很友善 很可愛... ]

還說 現在看到有人牽哈士奇 她都會過去摸摸~

 

現在 Puppy在台中治病 我媽媽一樣很想牠 所以~ 我一定要讓牠快點好起來  再次讓我媽帶著牠去對人家說 : [ 牠是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