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按慣例,上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看公告,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活動,還真不錯,原來4月的第4個週六是愛護動物日,好感動唷那天有空大家可以一起去共襄盛舉哦,讓我們一起為狗狗們爭取福利吧~

 

446愛護動物日,號召寵物家庭踩街「適時蹓」

臺北市政府自今(2010)年開始,每年4月的第4個星期六,發起「446愛護動物日」,邀請動物公協會、動保團體、寵物社群及社會大眾、企業志工,能夠陪同家中的動物,走出戶外曬曬太陽,踩街遊行,為無聲的動物爭取「動物五大自由」:免於饑渴、免於不適環境、免於痛苦傷病、免於恐懼緊迫,以及表現其自然行為的自由。446代表著飼主朋友們可以「適時蹓」的意思,選擇在這一天是因為此時正逢季節交替,各種病源蠢動、寵物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寒假,正準備迎接溫暖的季節,到戶外活動活動筋骨。歡迎大家在這一天帶著寵物到市政府前廣場來一趟寵物遊行之旅,現場還有好吃、好玩、拿好康的寵物嘉年華會。

    有鑑於台灣老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趨勢,寵物已成為家庭的一份子,時時分享喜怒哀樂的心情,處處陪伴在主人的身邊。首屆「愛護動物日」活動主題「愛的依靠,心的鼓舞」,強調的正是寵物與主人之間相互依存的心靈夥伴關係,我們呼籲有飼養動物的主人及沒有飼養動物的市民朋友,424日 一起為伸張「動物權」而走,為這群無聲的心靈夥伴感受人情的溫暖、友善的環境。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基於愛護動物立場,寵物大遊行挑選的時段特別與一般飼主蹓狗的時段一樣,選擇在下午三點三十分開始,天氣不熱,還可以幫心愛的狗狗打扮的漂漂亮亮風光上街;同時,我們在遊行路線,每隔一段距離都設有「愛護補給站」,貼心的幫狗狗隨時補充水分,還有專業的獸醫師隨時待命,預防萬一有狗狗身體不適,立刻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我們開放府前廣場寬闊的空間,舉行全國首次封街寵物踩街遊行,歡迎寵物家族的拔拔、麻麻們,大家呼朋引伴、組個隊伍、揪個團一起「適時蹓」,比比看誰最上鏡頭、最有創意;遊行現場並舉辦「入場式比賽」,共有參加獎2000份、最上鏡頭獎、花博特別獎、入場式創意獎等數十項豐富獎品可以拿呦。

    活動當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寵物嘉年華,並於市府路封閉道路進行集結,繞行市政府周邊人行道一圈。有關詳細活動內容如後附,我們會在 四月五日 正式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的活動官網公佈,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上網填列報名表,一齊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