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六日傍晚約十八點三十分,協會宣導講師文昇和他的導盲犬 Journey正要下班離開辦公室,就在協會門口〈富貴一路一巷的巷口〉,被一輛汽車擦撞,Journey的一聲哀嚎,讓文昇的心都糾結起來了。

據文昇描述駕駛者是一位女士,當時文昇向她表示要請她稍等,請還在辦公室的協會人員出來查看Journey受傷的狀況,待文昇轉身進協會,那位婦人就把車開走了。

經過獸醫師的診斷後,表示 Journey的左前腳雖沒傷及骨頭,但有兩處撕裂傷,必須休息一到兩週。不能讓牠走太多路。

文昇和Journey的事件,雖然在這個社會層出不窮的事件中,可能是一個很不起眼的事件,我們今天將它說出來,希望喚醒的是:人的良善。希望那位駕駛者能夠主動與我們聯繫。今天若是您和文昇交換立場,或是受傷的是您的家人或是您的朋友,您會希望對方給的什麼樣的回應呢?

其實這樣的事件也有可能發生在明眼人的身上,但對視障者來說,他們什麼也看不到,更需要受到保障。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將心比心,讓社會的的弱勢族群不再因為他們是少數而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