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ingfang&article_id=4583523

繼續K著我的築地魚河岸三代目漫畫~
看到了什麼才是真真的柳葉魚那篇,我差點在捷運上大叫~
啥咪?喜相逢和柳葉魚原來是不同的魚~
生下來已經二十六年了~怎麼都沒人告訴我他們不同啊~真害~
上網找了找圖片~還真得是很不同餒~
不過平常吃得都是炸過的~外頭包了一層粉也很難分出不同啦~~
啊~我也好久迷有吃炸柳葉魚嘍!!
改天一定要再去吃「魔鬼甄與天使嘉」先前介紹過的板橋小戴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819102
那兒的炸柳葉魚好好吃哦!! (>"< 管他是柳葉魚還是喜相逢~好吃最重要~)
不然跟老闆拿一隻沒炸過的來分析看看好了~
沒想到看漫畫也能有那麼大的收獲~

下面這是喜相逢


喜相逢別名叫做「彩色柳葉魚」,不過,其實這鯷魚的近親,事實上跟柳葉魚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喔。
在日本喜相逢是從北歐國家像挪威等國、或是從加拿大方面篩選出懷卵的雌魚後大量冷冰輸入的進口魚貨。
雄魚在原產地則被地成肥料的原料,只有雌魚才會進口到日本

下面這是柳葉魚


真正的柳葉魚連雄魚也是可以曬成魚乾的
圖片上方是雄魚 圖片下方是雌魚
鵡川是面對太平洋方向的北海道地名,鮭魚和柳葉魚都會自然經過這個城鎮的鵡川溪而上,尤其以出產柳葉魚而聞名於世。



比較

柳葉魚(上圖)與
喜相逢(下圖)的不同




柳葉魚魚身帶點紅色,魚鱗片較大而且明顯,嘴巴也比較大,一直開到眼睛後面去
喜相逢的顏色則是有點藍藍的,鱗片也比較細小不太明顯。
而且眼睛跟嘴巴也比較小,背鰭的尾端也比較大跟柳葉魚不同。

圖片來源:日本-釧路市漁業協同組合
http://www.gyokyou.or.jp/03/66.html
裡面還有更詳細的柳葉魚介紹哦!!
喜相逢、柳葉魚
之比較文字來源:漫畫-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創作者介紹

wesleykuo的部落格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lex
  • 你算很好了,我活到22歲才知道有這兩種魚XD,還有感謝您的分享
  • 請響應“姓名權”平等!
  • 感謝您的分享~~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