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無心飼養貓狗,《愛狗成痴》仍是部能讓讀者投入其中、感受著飼主與寵物之間溫馨深情的好漫畫!

以下是編者 僅轉載
第一次在租書店裡的感覺很棒,真正開始翻看之後,倒是欲罷不能的通宵啃完整套漫畫。而原先對於交易行為的這項疑慮,其實是感覺很不舒服,即使是寵物,一旦涉及生命買賣,飼主若心理建設不夠,屆時也會認為「反正是用錢買來的」,以物質的價值觀去衡量事情的利害關係,對另一方反而非常不公平,之後是在櫻木雪彌的關懷懇談下,不舒服感才逐漸散去,不過,像這樣有需要便會形成一個買賣網絡,我還是認為是項相當吊詭的現象。

《愛狗成痴》描繪出美好且可貴的人與寵物的環境生活,櫻木雪彌褪去了大環境的不安定因素,單純的帶出飼主與忠狗不經意邂逅的奇妙緣份,即使是買賣交易,這份力量無形卻十分有力。一方是有能力給予幸福,卻因為天下之大,不知自己能給幸福的對象究竟在何處而悲傷的徘徊於原地,而另一方則是被動的在寵物店中等待著,牠無法意識到人類世界的複雜,當需要牠的有緣人來到牠面前時,牠便忠誠的深切依戀愛慕飼主,幸福則在一人一狗交會之中降臨了。

當然,生活不會這麼平順的下去,物種不同,問題自然來了,狗兒除了有叛逆期外、也會為了提升自我順位而依據經驗法則產生暴力行為,狗兒確實忠實的依據自己的天性過日,但就因為要在人類社會中生活,飼主在給予滿滿的愛、並且瞭解牠的行為模式意義為何之外,仍舊必需訓練狗兒,讓牠不會給其他人與狗增添麻煩,當建立起良性互動,人與狗的相處將會更加融洽。

狗相其實並不好畫,有些漫畫家畫來慘不忍睹,不僅缺乏神韻,就連外形都看不出來是隻犬科動物,櫻木雪彌畫起狗兒來倒是毫不含糊,再加上讓人心情愉悅的活潑劇情,《愛狗成痴》兼具著娛樂與深度、和活力與質感,不管對狗狗感不感興趣,都是一套值得一看的好漫畫!





最新的一集~~第十集~~今天才出
迫不及待的去買了喔

非常期待第11集  緊張喔~~一定要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