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嚴正聲明 我對每一間保險公司都沒有偏見
認識我的知道 我之前在國泰人壽服務過
也處理過一些客戶其他公司的保單上面的服務
雖然我現在不在國泰了 但是 還是有很多朋友請我幫他們檢視 或是詢問我保險相關的事宜
這件事情 也是 最近幫我們的老闆處理的事
讓我感觸很深~~你的形象跟我接觸的 真的好不一樣
+++++++++++++++++++++++++++++++++++++++

中間很多過程 以及一些服務不滿意的地方
我就不講了 畢竟這是見仁見智的事

簡言之 老闆就是要辦理附約中止
因為已經逾期了 所以發生了保單墊繳的狀況
處理必須先把墊繳的本息先繳款
才會退還未到期保費(依比例)

因此請他們服務人員過來收費並同時辦理附約中止
當服務人員來的時候~~
我有點傻眼~~
他從他的包包裡面 拿出"手開送金單收據"
沒錯~~就像外面的免發票收據那種~~
就當場寫了下來~~"
我是很驚訝啦~~因為 不管是我之前待過的國泰 跟我處理過的新光 安泰
我真的沒遇過"手開的"人工送金單
我一直被教育的觀念是~~
送金單~~相當於"有價證券"
我們遺失一張送金單 必須要登報作廢 主管簽程 後交給總公司
可見~送金單的重要性~~ 因為 有人拿了就可以謊稱去收費
也因此 為了控管
不管是遺失補開 扣款不成補開 都須經過 經辦 用電腦開單
經辦還會蓋章 以示負責
所以我看到這一本 真的是 訝異萬分
1.如果掉的怎麼辦
2.如果業務員流用怎麼辦
雖然說 保險是"誠實 信任"的事業
但是~這對保戶的"保障在哪??"

這就算了 畢竟可以用支票抬頭 來控制錢的戶頭

過了半個月~~~ 老闆又收到一張通知 說 已經辦理完成
老闆拿來問我 這金額是對的嗎?
我看了 也傻眼~~"
 

沒錯~~整封信 除了看起來 很隨便的電腦打字單之外
退款金額~~~靠 用手寫的耶

我打電話到客服中心去詢問~~
包含詢問 之前的手開送金單的問題
他們給我的回答 "本來就是這樣啊"
我再問 "那這樣不會很容易造成流用嗎?"
他們的回答 "就是這樣才不會造成流用, 到客戶那邊收錢 難道不用給收據嗎?"

我真的呆掉了 很想問一句 難道你們就不怕 收費員調資料出來
到處開 收了就跑~~~
然後~~ 我們要辦附約全部中止
那服務人員 也是勾選"附約變更" 備註欄上寫"附約中止"
結果~~還多留了一個保險在上面

處理事情真的是很倆光

難道~~這就是光鮮外表包裝下的某外商保險公司??
內控太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