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犬立功 揪K他命大廠


【李菁豪、林聰勝╱高雄報導】

調查局南機組昨晨靠著領養的哈士奇犬,
在屏東破獲全台首座K他命製毒工廠,逮捕三名嫌犯,
查獲K他命成品、半成品和原料共三十公斤,市價約三千萬元。
製毒集團擬將目標鎖定下月屏東墾丁的搖滾盛事「春天吶喊」,
估算這些K他命原料將可製成一百萬顆搖頭丸,供一百萬人次吸食。


天生我材
調查局南機組日前獲報,指有毒梟想趁「春天吶喊」撈一筆,在屏東私設K他命製毒工廠,
經半年追查,得知該集團藏身在屏東縣內埔鄉文昌路,但不知藏身何棟民宅。
為了確定毒窟位置,調查員出動自行訓練的哈士奇緝毒犬「寶貝」,
牠是半年前南機組人員到壽山流浪動物之家認養而來,原本的飼主因覺自家哈士奇犬太多,
棄養當時才兩個月大「寶貝」,調查員發現牠品種純正、又機靈,於是帶回調查局訓練。

受訓半年嗅出毒窟
調查局人員把海洛因、安非他命和K他命等毒品藏在紙盒內,讓「寶貝」去找,經過半年的訓練,
「寶貝」找出毒品的成功率可達七成以上。這回,調查幹員假裝帶著「寶貝」遛狗,
在內埔鄉文昌路上散步,結果「寶貝」路過一間三樓民宅時猛然狂吠,
調查員暗地驚呼:「總算找到了!」
昨晨一時許,南機組幹員衝進屋內,逮到正在製毒的男子鄭勝元(二十六歲,屏東縣人)和王志雄(三十四歲,台南縣人),
搜出市價三千萬元的三十公斤K他命成品、半成品和原料,同時查獲大批濾瓶、真空馬達等製毒工具;
隨後又到屏東縣麟洛鄉逮捕主嫌王志毓(三十七歲,高市人)。
南機組人員說,以往台灣的K他命皆從馬來西亞和印度走私進口,三嫌為避走私風險,決定私設製毒工廠,
該工廠也是目前為止被查獲的全台首座K他命製毒工廠。三人雖無化工背景,但一方面從網路搜尋製毒技術,
另一方面,鄭勝元還前往大陸取經,使得他們的製毒成品已具專業水準,三嫌訊後皆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嗅出台灣第一個K他命製造工廠位置的緝毒犬「寶貝」,本來面臨無人認養要遭撲殺命運,因調查局南機組主任湯克遠慧眼識英雄,帶回訓練。「寶貝」不負所託,首次出任務就立大功。

「寶貝」是狗齡八個月大的哈士奇犬,是流浪動物之家的棄犬。半年前,想要養狗的南機組主任湯克遠去選狗,在一堆狗兒中,一眼相中血統純正的哈士奇犬「寶貝」。

「寶貝」被帶回南機組後,立即受到南機組調查員的寵愛,因此被取名為「寶貝」,是名符其實的南機組之寶。

南機組緝毒組幹員平日喜歡與「寶貝」玩耍,幾個月前靈機一動,拿著密封的毒品樣本藏放在辦公室各角落,與「寶貝」玩捉迷藏,結果都被「寶貝」一一嗅出。「寶貝」一身緝毒本領,就是在南機組辦公室內的捉迷藏遊戲中練就。

南機組緝毒組人員偵辦K他命製造工廠時,加強「寶貝」對K他命的辨認能力。幾天前,幹員只知工廠藏身在屏東縣內埔鄉文昌路附近的透天厝,為免打草驚蛇,帶著「寶貝」佯裝遛狗,在內埔鄉尋找製毒工廠位置。

「寶貝」走到工廠所在透天厝前,立即倒退一步,這是「寶貝」發現毒品所在位置的標準動作。幹員心中大喜,長達半年的緝毒行動終於到了可以收網階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調查局南機組昨天在屏東縣破獲很隱密的製毒工廠,首功歸於一條緝毒犬。南機組認養的哈士奇棄犬「寶貝」,會看門巡邏,還在巧克力的誘惑下學會靠嗅覺緝毒,昨天首度出征就建功,成為名符其實的寶貝。

半年前,調查局南機組主任湯克遠心血來潮要同仁找一隻狗當守護犬,幹員到高雄市流浪動物之家認養約一歲的母哈士奇犬,大夥都叫牠「寶貝」。

牠相當機靈,白天看門,晚間跟著警衛巡邏,深獲大家喜愛。

緝毒組幹員吳東原試著訓練牠緝毒,幹員將小量毒品裝在塑膠袋、水果、布偶內,讓牠習慣毒品的味道。訓練期間給牠餅乾、巧克力鼓勵。

喜歡吃巧克力的「寶貝」相當勢利,見幹員們手上有東西吃,牠就很聽話,坐下、握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若手上沒東西,怎麼喊都喊不動,讓幹員好氣又好笑。

南機組此次追緝屏東製毒工廠,鎖定地區有十多間透天厝,雖已將範圍縮小為其中三間,但始終無法確認是哪一間,決定帶「寶貝」出征。

前晚,行動前數小時,幹員喬裝附近住戶遛狗,寶貝繞了一圈,只在其中一間出現瞬間後退離開的動作,幹員研判「寶貝」聞到製毒工廠的刺鼻化學味道,即鎖定該民宅,果然順利查獲。

巧克力~~~~~驚驚驚
我沒看錯吧!!阿咧
狗狗不行吃巧克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天阿~~ 這是在慢性殺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