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了~~大夥相約吃海鮮(回來再拍新的照片喔)

有些人或許知道有些人或許不知道~~
再富基漁港最裡面有一攤"專業張生魚片"

第一次遇到之前~~也都是在外面惡名昭彰的魚販裡面受騙上當
就在漁港畔,比鄰一攤攤魚販走了兩趟
充分地感受到這邊魚販之間的競爭
雖說我是隻身前往,  但是好幾攤的老闆們似乎不願高抬貴手放我走過
就硬生生地擋我的駕,整個把我擋住然後直問我需要什麼
並且每一攤的說法都是一致的,說:這邊商家的貨色差不多 不需要這樣逛啦....
於是在與老闆們的混戰後終於殺出了這條街...此時也來到漁港的後方

不經意地注意到上面的招牌  寫著專業"張"生魚片
馬上引起嗜吃生魚片的我的注意,打定主意想說就已經來到漁港  好歹也吃口魚吧
況且叫生魚片的份量也較適合愛嚐鮮的我
於是就走近這家專賣生魚片的小店......

進去之後跟老闆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

由於上個禮拜已經吃了太多鮭魚  再加上最近的新聞
也就跟老闆說希望不要有鮭魚.......

沒想到老闆好像有點小不爽了  說;你不了解我的漁貨 才被那些新聞影響吧
好吧....既然老闆那麼有信心 再加上老闆保證其魚貨都是野生魚   那我也姑且一試吧
於是一份裡面  一般的綜合生魚片(已經不錯了 但要吃更好吃的 除非特別講要不然就是跟老闆熟囉)

先從旗魚的部分說起好了, 我第一次吃到如此甘甜的生魚片!
越咀嚼越有味道 甘甜的味道越是出來, 就橡整個魚的香氣滿滿的在口中
老闆將旗魚切成厚三角狀  更是突顯出魚肉的口感與豐富的油脂
開車回台北的途中  彷彿旗魚的甘甜還留在我的口中
至此才有幸體會到什麼叫做口齒留香了!
老闆說他對自己的旗魚最有信心 是一尾十二萬去批來的
老闆甚至在名片上的介紹特別標榜「特極旗魚」

於是吃海驪切片  可以充分地感受到海驪的富有彈性口感與甘甜
當然新鮮更不在話下

最後就是鮭魚了, 這裡的鮭魚還留著皮
我剛好有幸看到老闆處理鮭魚的魚皮
就像是在將太的壽司裡面  將太與佐治師兄第一場對決中
將太把血鯛的肉留著魚皮然後蓋上白布  用熱開水淋在白布上泡熟魚皮表面之後
馬上再把魚肉泡進冰水, 後來根據將太的師傅鳳征五郎的說法
其實魚皮是魚肉裡面最甜的部位  如此用熱水將魚皮泡開可使得魚皮柔軟可以入口
但是很難拿捏因為一不小心會使得魚肉熟了  或是使得魚肉的精華流失在水中

是的  老闆就是這樣處理鮭魚的魚皮
不過根據老闆事後表示  他的技術比日本人好  日本人還要蓋上布而他不用
雖說不是吃到我的夢幻逸品鯛魚松皮造, 但是可以在台灣吃到這樣子的手藝
以及在將太的壽司中出現的烹飪手法, 也真的是非常心滿意足了

生魚片快吃完的時候  老闆特別交代先不要吃太多羅蔔絲
我覺得納悶也就十二片小小片的生魚片,為何舖了非常多的羅蔔絲然後又叫我不要吃?
我把所有的魚肉吃完時  老闆拿出他自家釀的醋 淋在羅蔔絲上
老闆說這樣吃可以解剛才魚肉的油脂的膩
這道羅蔔絲加醋真是讚  比需要發酵的酸羅蔔類的小菜更是入味!
老闆自釀的醋也很值得稱讚一下  酸而不澀不嗆

後來就跟老闆小聊一下, 老闆是基隆人氏 , 家裡在做漁貨批發的生意
所以他可以批到他那些頂級的旗魚與紅甘, 並且長年專研生魚片
並且教我一些看一家店是否真會處理魚貨的方法, 後來問老闆說:
富基漁港的漁貨是哪來的呢? 結果答案是 
"都是從基隆批過來的  而且碧沙漁港也是........."

至於這家店的地點  老闆名片上沒有住址, 大概就是在富基漁港可以逛得那條路上走到底
然後注意一下一個招牌  上面寫著  張  專業生魚片

店蠻小的  但是老闆很自傲他的小店是富基魚港的招牌店
老闆也有點年紀了  不過一看就有那種精通魚貨 有日本築地賣魚的中盤商的感覺

另外多次過去後  跟老闆也熟了~~
老闆還有私藏的料理 如日式乾燒石蟳,

嫩煎魚標, 冰鎮螃蟹(需要事先預定), 清炒魚翅, 金錢鰻湯
.....很多喔
每次去 我都不用點菜~反正老闆會拿出時令的美味~~
價位也中等~~大家可以去嚐鮮囉~

一開始準備相機,拍了首道上的生魚片後,一動口就忘了我有帶相機這回事。
(左邊是腹部肉,絕品!右邊的是黑鮪魚肩部肉,是對照組)

細看那鮪魚腹部的生魚片,真是讚啊,可惜照片是無法嚐到味道的,哈哈。



三杯旗魚背脊肉


金錢鰻湯




要吃好吃的~~說~每次去那個國泰的胖子介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