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一對上班族男女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他們的一段對話,更讓人難忘。每天搭乘公車上下班,來回通勤時間約莫近二小時?有時人少,可坐在位置上欣賞窗外的風景;人多時,也只能慢慢地擠回家,但這時,身邊乘客的對話總會不時地傳到耳邊。

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轉程靠站時,乘客頓時多了起來。一對上班族男女恰巧在我身邊,吸引了我的目光。可能因為人多,男的不時地將手臂圍住女的,並輕聲的問「累不累?」「待會想吃些什麼?」只見女的不耐煩地回答「我已經夠煩了,吃什麼都還不先決定,每次都要問我。」男的一臉無辜的低下頭,而後說了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讓妳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妳吃妳喜歡的東西,然後看到妳滿足的笑容,把今天工作的不愉快暫時忘掉。我的能力不足,妳工作上所受的委屈我沒法幫妳,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女的聽了後,滿懷愧疚的說聲對不起。男的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沒關係,只要你開心就好。」而後親吻了女的頭髮。

公車到站了,下車前再回頭看看這對情侶,男的依舊保護著心愛的人。這樣的情景,讓我
覺得自己今天同樣在工作上有些許不愉快,如果沒有聽到這一段對話,回家後的我,可能

也是一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臭臉面對心愛的人,只在乎自己的委屈,卻忽視對方的感受

,不自覺地傷害最親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